黃暐瀚父前年癌逝 母獨居台中一周需洗腎三次

▲▼黃暐瀚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暐瀚)

▲黃暐瀚。(合成圖/翻攝自臉書/黃暐瀚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70歲母親5日傳出遭酒駕者撞死,令人相當不捨。而黃暐瀚之前曾在臉書透露,他的爸爸在2019年9月癌逝,台中老家僅剩母親一人,如今卻傳出憾事,許多網友湧入也湧入臉書留言為他加油打氣。

黃暐瀚在2019年9月28日在臉書發出一篇貼文「我的父親、黃天佑!」內容介紹他的爸爸在當兵退伍之後,選擇在台中任教,先在太平國中教書,後來轉到東峰國中。從體育組長一直幹到訓導、輔導主任,爸爸這輩子的教職生活,都在東峰,1997年選擇退休。

貼文中敘述不少黃暐瀚對父親的尊敬,還有童年生活的點點滴滴,一直到他當上記者來台北打拚後,疏於對爸媽的照顧,從哥哥的電話中得知爸爸的噩耗,掛掉電話後他放聲大哭。

當時,黃暐瀚腦海中閃過這輩子與爸爸的點點滴滴,不捨這些年為了照顧需要一週洗腎三次的媽媽,幾乎沒吃過一頓好飯,好幾年沒帶爸爸去日本玩。

而當天亮後,黃暐瀚早上仍得上廣播,面對鏡頭,面對破萬上線收聽收看的網友,他沒有把喪父的情緒外露。節目結束,幫孩子跟學校請了假,一起趕高鐵回台中,送阿公最後一程。

黃暐瀚憶起過去對爸爸做的承諾,這輩子,永遠不欺騙自己,不只誠實面對別人,更要誠實面對自己。「我是一個媒體人,我認真準備,我勇敢論述,我永遠願意,說我相信的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