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告贏正主「獲賠275萬」!山寨無印良品又開告 陸網:夠不要臉

▲▼ 無印良品、棉花、抵制新疆棉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山寨版無印良品數年前曾狀告日本無印良品侵權,正版不僅敗訴還要賠錢,問題出在商標採用「先占先贏」的法理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日本無印良品MUJI是家喻戶曉品牌,在大陸卻有山寨牌「无印良品│Natural Mill」與其相仿度超高,在2015年時,Natural Mill曾將MUJI告上北京法院,並在2019年勝訴,MUJI最後還賠了62.6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75.6萬)、部分商品不得使用「無印良品」商標,只能標示「MUJI」。如今中國山寨無印良品又再次提告,讓許多大陸網友也紛紛跳出來吐槽,直呼「有夠不要臉...」

綜合陸媒報導,日本無印良品在一份曾發表的聲明中表示,由於「无印良品」商標已被其他公司搶先註冊,導致部分商品不能使用此商標。想不到聲明中的「搶先註冊」一詞竟讓北京棉田公司覺得商譽受損,決定以「商業詆毀不正當競爭」為由再次提告。目前此案尚未做出判決。

事實上,MUJI早在1999年就在中國註冊了商標,只是當時沒有註冊第24類商標,想不到僅僅是這樣,竟導致後來讓山寨變正宮,MUJI隨後便提起商標異議,一路訴訟失敗告終,還被无印良品反過來告MUJI侵害其商標權。

▲山寨無印良品在北京的店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山寨無印良品在北京的店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2001年4月28日,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成功拿下「無印良品」註冊商標,這個商標核定使用在第24類商品上,包括棉織品、毛巾、浴巾、床單、枕套、棉被、床單等;2004年,這個商標轉讓給了棉田公司。棉田公司隨後又投資了一間公司,名為「北京無印良品公司」。

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在2019年時,針對「無印良品侵犯商標權糾紛案」作出最終審判,日本無印良品母公司「株式會社良品計畫」、上海無印良品必須立刻停止侵犯棉田公司、北京無印良品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;另外,還要在天貓「無印良品 MUJI官方旗艦店」和大陸的實體門市發布聲明以消除侵權影響,再賠償經濟損失和合理開支62.6萬多元人民幣。

山寨無印良品這次再度提告後,也讓許多大陸網友看不下去,紛紛痛批「抄別人的名字還有臉上訴吐了」、「丟人啊,臉都不要了」、「就不能有自己的品牌嗎?非要這樣蹭」、「抄襲人家還反過來告正主,夠不要臉」、「就算一個是自己國家的一個是敵對國家的,做錯了事也不該無腦護」、「這次我倒想抵制國貨了」。

►神級乳霜熱銷30年,特價205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