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石車擦撞落跑! 台東女駕駛報案「1舉動」反先吃紅單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陳姓女駕駛上週末開車行經台東中華大橋,因為遇到鐵人三項比賽封閉外側道路,想切進內側車道,卻遭砂石車擦撞,她怕停在路中央會影響賽事,加上後方車輛按喇叭,於是決定離開車禍現場去報案,沒想到自己卻先吃上一張紅單,讓她超級委屈。幸好後來隨著真相曝光,警方已決定撤單處理,並主動介入審核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女駕駛遭砂石車擦撞,報案反先被罰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▼▲事發路段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女駕駛遭砂石車擦撞,報案反先被罰。(圖/東森新聞)

陳女提到,當時她開車要前往市區,行經中華大橋時,因為右側道路封閉,想要切換到內側車道,卻遭砂石車擦撞,導致左側後照鏡碎裂,但對方駕駛好像不知道發生車禍,就繼續往前開,她則停在路中央。

「因為我不想影響賽事,後面還有車子在按我喇叭,我只能往前開到派出所去。」陳女無奈表示,連跑兩間派出所都因為轄區問題被告知不受理,說是要到事發地的派出所才可以,好不容找到第三間並成功報案,沒想到警方沒有先查落跑的砂石車駕駛是誰,而是先開了一張「肇事未依規定處置」的紅單給她。

女駕駛遭砂石車擦撞,報案反先被罰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陳女收到的紅單。

當時警方的說法是,發生車禍不能立刻移動肇事車輛,在人還可以動的狀況下,應該先放置故障標誌、拍攝全景,還有標線及車損位置,這樣報案才有依據。事後陳女越想越生氣,乾脆向媒體爆料,進而掀起各界討論。

對此,警方表示,肇事雙方當下並沒有報案或是拍照存證,警方第一時間沒有受理,雖然有引導陳女至案發地點的派出所報案,但這個行為顯然已經違反受理報案程序規定,後續會主動介入審核,也會將陳女收到的紅單進行撤單處理。

▼被撞裂的後照鏡。

女駕駛遭砂石車擦撞,報案反先被罰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