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電子鍋「內鍋洗米」被男友罵!她委屈PO文引爆論戰 廠商曝真相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表示,她因為使用電子鍋的內鍋洗米,男友看見後竟然責罵了她一頓,說這種洗米方式會傷害內鍋,讓她覺得委屈又納悶。文章分享後,引發兩派網友激烈論戰,甚至連電視台都為此找電鍋廠商解釋。

▲洗米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用「電子鍋內鍋」洗米被男友痛罵,女網友委屈發文引爆兩派論戰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根據《宅宅新聞》報導,女網友2021年2月在日本網路論壇《発言小町》表示,她因為用內鍋洗米,被男友責罵了一頓,儘管她反駁洗米並不會傷害內鍋,男友仍完全聽不進去,甚至跟朋友抱怨她,說她的行為「讓人難以置信!」

文章不但在《発言小町》引發兩派網友激烈論戰,甚至被轉貼其他社群平台(推特、5ch)等。

▲▼白飯,米,米飯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多家家電廠牌業者表示,使用電子鍋的內鍋洗米沒有問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支持用內鍋的網友說,「我都用內鍋來洗,可以減少(後來)要洗的東西」、「奶奶和媽媽都是用內鍋洗,也是這樣教我的」、「買電鍋的時候,店員就有說,用內鍋洗米完全沒問題」。

認為應該用篩籃的網友說,「我家一次要煮的量很大,,用內鍋洗米會很麻煩」、「我是篩籃派,我怕用內鍋洗,會傷到內鍋」「用內鍋洗米,倒水的時候,會很麻煩」。

日本朝日電視台一個節目甚至為此製作專題報導,包含象印、虎牌、日立、三菱電機、夏普及松下等廠牌業者均表示,使用電子鍋的內鍋洗米,只要注意不要拿尖銳的物品攪拌,純用手洗的話沒有問題。

BALMUDA則建議,要維持內鍋最好的狀態,建議還是使用篩籃洗米比較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