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生育率墊底!2寶媽「想生妹妹」懷上雙胞胎 1句話感動台大醫

▲▼寶寶喝奶,新生兒。(圖/pakutaso.com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2寶媽想生女兒,結果懷上雙胞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灣日前被美國中情局(CIA)預估,成為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國家,慘澹數據讓眾人憂心,台大名醫施景中就透露,昨天接生了5個寶寶,其中一位母親是自然產下雙胞胎,而對方的一席話,讓他相當感動,也笑說「房價高似乎和生小孩意願沒有絕對關係,起碼我看了好幾個是這樣。」

施景中深夜在臉書提到,「新聞說台灣出生率全球最低,然後大家也在吵真正原因是什麼?但今天不知不覺,我接生了5個寶寶,這些baby可以組一個籃球隊出去比賽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其中一位母子上周四轉來,雙側滿滿的胸水和重度胎兒水腫,當天一放完胸水,隔天馬上又積回來,「今天幫她剖腹,因為胎兒太腫,差點生不出來。幸好小兒科大隊人馬過來幫忙,小孩很快轉紅,送到他們加護病房繼續照顧了。」

▲▼南韓首爾一名醫師為未成年少女施行墮胎手術,將胎兒活生生淹死。(示意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傍晚,施景中也幫一名自然產婦接生雙胞胎,「10分鐘內她就靠自己的力量生了兩個寶寶,兩個都不輕,很有成就感。問她為何要生這麼多寶寶?她說已經兩個兒子,本來只想再生一個女寶寶,沒想到她又多帶一個伴來。」

有鑑於現在台灣少子化的眾多原因,諸如高房價、高物價、低薪資等,施景中也不禁好奇詢問他們的狀況,而該名母親則回答,房子的確很貴買不起,但他們夫妻倆都愛小孩,所以還是想生。

聽到這番話,他欣慰地笑了,「房價高似乎和生小孩意願沒有絕對關係,起碼我看了好幾個是這樣。今天幫到孕婦和有疾病的胎兒,還有我們台灣的出生率,我也很開心。」

 

我的文章(植入性胎盤超音波)登上American Journal Obstetrics and...

Jin-Chung Shih 發佈於 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