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元吃一頓海底撈!節儉媽「超省錢點餐法」吃飽飽 網友一看氣炸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「17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74元)吃海底撈!」4月15日登上微博熱搜,引發熱議。事情源於有人稱,自己花17元(人民幣,下同)吃了一頓海底撈,其曬出的帳單顯示,點了四份清水鍋0元,一份撈派撈麵7元,一份自選小料10元,合計17元。

據《九派新聞》報導,「17元吃海底撈」發生後,不少人稱自己效倣此法,嘗試在海底撈花幾十元甚至十幾元吃一頓飯。其中,一名顧客帶兩個孩子去海底撈吃了27元,但其表示飯後做手護時服務員不幫忙看孩子,態度不積極。

▲▼74元吃一頓海底撈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▲網友發文帶兩個孩子一起去吃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上述爆料者消費的佛山海底撈門店,一名工作人員稱,低消費行為在他們店只是偶爾發生。其稱,客人想怎麼消費,願意消費多少是他們的自由,客人只要進來了,都會接待的,「就算是一個人,只點了清水鍋和一兩樣喜歡的菜,我們也會正常服務,不會區別對待。」

問及會不會影響到門店生意,該工作人員稱,「不管店裡生意好不好,只要客人來了,然後正常點菜,正常吃飯,我們都正常服務。」其還稱,後續也不會因此設置最低消費。

對此,眾多網友都認同這種做法,「這種做法像是乞討一樣,不如花同樣的價錢去吃一頓有肉有菜有湯的麻辣燙。」也有網友表示,既然海底撈讓顧客這麼點,那麼其行為就是被允許的,但是消費十幾元價位的商品卻要享受幾百元價位的服務,還指指點點的人卻是可恥的。

▲▼74元吃一頓海底撈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▲▼74元吃一頓海底撈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▲17元人民幣吃一頓海底撈。(圖/翻攝自九派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