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辦藻礁「對焦會議」盼促雙贏 民進黨:能源轉型目標一致

▲▼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。(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針對藻礁公投即將成案,地球公民基金會等13環團今天舉行對焦會議,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人對話。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,樂見各界共同為了能源轉型與藻礁保護尋求雙贏的努力,相信大家對於台灣整體環境保護的心情都是一致的,對於能源轉型的目標也沒有不同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、台灣環境保護聯盟、荒野保護協會,以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,今天下午共同主辦三接與藻礁保育、能源轉型關係「對焦會議」,邀請政府代表、學者專家出席,希望在公投之前,還有可能催生雙贏方案,以避免因公投對決失去對話空間。

對此,謝佩芬表示,樂見各界共同為了能源轉型與藻礁保護尋求雙贏的努力,相信大家對於台灣整體環境保護的心情都是一致的,對於能源轉型的目標也沒有不同。

謝佩芬說,對於環團呼籲政府提出各種方案評估,相信行政部門都會充分彙整各方意見,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要求行政部門對此進行評估,希望能在未來尋求對於保護藻礁,以及能源轉型影響最小的雙贏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