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出軌事故前曾「揮手示警」!紀錄器拍到晃動黑影...驚傳為怪手真駕駛「阿好」

▲台鐵太魯閣出軌意外第12天,案情真相接連曝光。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涉案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收押至今仍謊話連篇,不但接連扯出另名逃逸移工「阿好」等多人涉案,如今更有前員工私下爆料完整事發經過,指出當天工程車不慎被推落邊坡後,阿好還衝至鐵道旁努力揮手示警,可惜等到高速行駛的火車靠近時早已為時已晚,進而釀成49死慘劇。

檢方調查,2日當天李義祥開著工程車,與移工阿好一同前往工地放置廢輪胎,不料過程中工程車卻卡在樹叢,李義祥異想天開,透過綁帶固定車體,想以怪手吊起工程車脫困,綁帶因無法承重而斷裂,車體進而滑落邊坡、侵入軌道,因此遭到太魯閣號列車撞上。

▲▼李義祥借提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李義祥想自行吊起工程車卻意外釀成悲劇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工程車滑落邊坡後,距離太魯閣號抵達只剩一分多鐘,原本坐在怪手駕駛座的阿好在情急之下,跑到了鐵軌旁努力揮手示警,希望能阻止火車撞上滑落的工程車,不過太魯閣號駕駛在高速行駛的列車上難以用肉眼就查覺到異狀,最後還是不幸撞上了工程車,釀成這場悲劇。

報導指出,事後經過火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比對,確實在事發前看到了有黑影在邊坡上晃動,而此人就是移工阿好,不過他也在第一時間就騎車落跑,而負責人李義祥也未立即通報,反而打給合夥人「黑猴」表明發生意外,之後也沒有參與救援的行動,冷血的行徑令人髮指。

▲▼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目前李義祥以及阿好皆已羈押,雖2人供詞皆指出,李開工程車過彎不慎滑落後,企圖以怪手拉起失敗釀禍,但在細節上,阿好卻稱本應固定在工程車上的綁帶,其實根本沒綁好,是直接脫落、而不是被扯斷,雙方在供詞上有所歧異,檢方已將關鍵的「吊帶」送驗,仍待進一步調查確認。

►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「限時下殺999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