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弟不愛上學「被送去做工」 4天後累癱喊「讀書好!讀書好!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一名14歲少年因不想讀書,被爸爸帶到工地上班,起初少年還覺得有趣,但連搬了4天的磚頭及泥沙後,少年累癱在地上,手掌都起了水泡,有氣無力地告訴爸爸,「讀書好,讀書好!」

根據陸媒報導,少年的爸爸表示,兒子小學時成績很好,但上了初中(國中)之後,成績開始一路下滑,並產生了不想上學、不想讀書的想法,「他從早上起來就拿著手機玩遊戲,玩到停不下來,怎麼說都不聽。」

爸爸指出,自己獨力扶養兒子,因為年輕時沒有好好讀書,找工作一直被拒絕,吃了很多虧,擺過地攤、去過工地,辛苦打拚多年才成立了自己的建築公司,為了讓兒子也能夠理解這樣的辛苦,決定帶兒子到工地體驗。

爸爸表示,他在去年夏天,帶著孩子到自己公司的一處工地,讓當時還只有13歲的兒子做搬運泥沙、磚頭的工作,「第一天他還嬉皮笑臉,覺得好玩,但第二天、第三天就開始不太想做了,還說想放棄。」

到了第四天,爸爸覺得時機已經成熟,拿著手機錄影並問了兒子幾個問題,「累不累啊?讀書好還是幹活好?」

兒子此時已經癱在地上,手上都起了水泡,有氣無力地回答,「累!讀書好,讀書好!」

爸爸也趁機教育兒子,「你不讀書的話,以後就很可能一輩子幹這種活,如果你讀書的話,有學歷你就有選擇工作的權利,明白沒?」

爸爸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,在工地幹了4天活之後,他明顯感覺到兒子對課業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,那段時間開口閉口聊的都是課業,「我倒不是希望他的成績有多好,我只希望他能有一個正確的學習態度,能培養出學習能力,畢竟態度決定一切。」

該影片也在網路上被瘋傳,許多網友都很認同爸爸的做法,「我也是年輕時沒好好讀書,現在找工作經常被拒絕,相當後悔,爸爸用心良苦,孩子要好好體會。」但也有網友認為,同樣的方式並不適用於每個孩子,「有的孩子可能會因為這樣變得更叛逆,出現反效果。」

▼少年在工地幹了4天的活,體力已快要耗盡,癱坐在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14歲弟不愛上學「被送去做工」 4天後癱軟在地:讀書好!讀書好!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