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「救命電話」無故被打爆! 調度員1天接50通:出事你負責嗎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,如果工程車滑落時能及時通報,或許能挽回這場慘劇,台鐵日前就將救命電話「0800-800-333」公佈在粉專,希望民眾在看到鐵軌上有障礙物時能隨即通報。不過台鐵調度員吳男昨日指出,他一天就接了快50通,還有多數人只是打去「測試」、「罵人」。

「我終於打進來了,我是要跟你們說,xxx平交道的竹竿好像被一台車子撞斷了」,吳男在Facebook發文提到,一位民眾終於打入電話完成通報,因為這支電話在上了新聞之後,許多人只是打來「測試」,簡直「成了調度員的惡夢」。

▲▼ Erik Wu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吳姓調度員在臉書PO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▼ Erik Wu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吳男在台鐵局的綜合調度所行控室擔任行車調度員,平時負責安排轄區內列車的路線,維持列車按照時刻表行駛,「我們除了要監控顯示盤、操作路線開通、側聽各站的無線電通話,還需要注意這支隨時可能響起的電話」。

吳男指出,緊急通報電話經由報導後曝光,他在1天內就接了快50通,包括響了就掛斷的、接起來表明說要測試而他沒什麼事的、也有打來罵臺鐵說我就是要罵你們的,其中真正要通報的只有2通。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6,和仁車站停放事故列車車廂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太魯閣號事故車廂停放在和仁車站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吳男嚴肅表示,這支電話是給要通報有危害事故發生的人打,「為了滿足你的好奇心結果真正要通報的人打不進來,出事了是你負責嗎?你能負責嗎?」

▲▼台鐵呼籲民眾勿撥打測試緊急通報電話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呼籲民眾勿撥打測試緊急通報電話。(圖/台鐵提供)

若民眾需要票務、列車時刻查詢、目前運行狀況等「沒有立即危害」的一般服務諮詢及申訴的話,請撥打客服電話「0800-765-888」(限市內電話)、「02-21910096」(手機),另外台鐵也設有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「0921-765125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