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供五停二啟動!夜市攤商剉咧等 餐飲業減供湯品改用免洗筷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水情拉警報,大台中地區今天零時起實施「供五停二」分區供水,首先面臨衝擊的就是周二、周三停水的甲區,包括餐飲、攤販、飯店重鎮的七期、中西區、逢甲夜市、菜市場等,夜市業者昨晚12點不到就趕著清洗生財工具;其他業者也趕著儲水,或是開出「節水版菜單」因應。

▲▼逢甲、逢甲夜市、逢甲商圈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台中「供五停二」今起動,夜市攤商剉咧等。(圖/資料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(5日)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逢甲夜市仍滿是人潮,攤商喜迎消費者,但內心卻剉咧等,不少攤商還沒到打烊時間就開始清洗餐飲用具,希望能再限水之前,再把水塔、儲水槽容量加滿。

▲台中「供五停二」今起動,夜市攤商剉咧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傳統市場停水期間尖峰時段仍將以水塔供水因應。(圖/游瓊華翻攝)

針對建國、第二等備有水塔較具規模的市場,市府在停水期間尖峰時段仍將以水塔供水因應,而夜市攤商則改用儲水桶、餐具改用免洗碗筷,減少用水需求。

經發局說明,以第二市場為例,市場内雖有30噸儲水量的水塔,但因許多攤商經營飲食類,每日用水需求大,如無控管水量,水塔用水可能不足因應兩日停水。為此,目前已先將水塔水量控制閥調降約3成,控制出水量,未來停水期間也將採總量管制,每日9至10時、12至13時兩階段各一小時供水,滿足兩日營業需求。

▲台中「供五停二」今起動,夜市攤商剉咧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因應限水措施,台中總共規畫347處供水站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此次,停水期間也將開放地下水源提供攤商取用,可作清潔攤位及洗滌等非飲食用水使用,市場大門(台灣大道與三民路口)即設有臨時加水站,可供攤商就近取用。

包括春水堂、Mr. Wish等針對這波限水行動推出節水版菜單,春水堂停水門市部分暫停供應較多湯類餐飲,或是葉菜類需要清洗的餐點,店內也都改用免洗餐具因應;Mr. Wish停水門市則暫停供應冰沙類商品。

甫開幕的總站夜市明天也會遇到首波限水措施,夜市業者表示,已經準備好了12公噸的超大型儲水桶備戰,也請各攤商留意用水狀況。

▲台中「供五停二」今起動,夜市攤商剉咧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