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潤餅輝46爐火力全開!麵粉手沒停過 人龍等2小時就是要吃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清明節又名「寒食節」,北斗鎮大菜市場家傳5代的「潤餅輝」爐開46鍋,今(4)日門口前排滿上百人長長人龍,都已經排了2小時,還是甘願等候,陳姓店長說,今年買氣比往年升溫大約有1成,從清晨3點起床忙到現在,擦麵粉的手都完全沒有停過,熟稔的身手,不到5秒完成1片,非常的厲害。

▲北斗潤餅輝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北斗潤餅輝排滿人龍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▲北斗潤餅輝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「潤餅輝」在彰化有高度名氣,每年都在清明節前1個月開店,麵粉選用中筋即可,沒有加入其他的祕方撇步,但做出來的潤餅卻是薄、不容易破又好吃,再加上今年清明假期長,作潤餅主要食材高麗菜又便宜,因此許多在地民眾寧願排隊購買,贏得高度口碑。

▲北斗潤餅輝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店長在台北教書,清明節前,全家的兄弟姊妹都會齊聚回來幫忙,有的負責結帳,今年年紀最小的才幼稚園大班,其餘的人分工做潤餅皮,一道道工序都馬虎不得。

去年受到疫情影響,「潤餅輝」業績減少3成,今年稍稍有回穩,業績成長1成,前幾天吸引許多外地遊客,今天有民眾一大早就到現場排隊,等了2小時還在排,但就是這種家傳味道,排再久也甘願。

▲北斗潤餅輝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城隍爺釋放冤魂,偵訊室屍臭味讓蔡京京尖叫痛哭...

女孩要的都在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