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新Logo砸866萬、花3年「方角改超橢圓」 網滿臉問號:有差?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小米集團3月29日連續兩天在北京舉辦小米春季新品發佈會,除了公布將在10年內投入100億美元(約新台幣2840億元),正式進軍智慧電動汽車領域,也推出全新品牌Logo。不過,這個號稱至少耗費人民幣200萬元的新Logo,卻被網友調侃只是從方角變成圓角,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有差。

小米新LOGO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科技、小米官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舊Logo是方角。(圖/翻攝自小米官網,下同)

小米集團宣布啟用新Logo,並表示未來要開始升級品牌識別系統,新Logo不只是外型的改變,更提升了內在的精神,為小米品牌視覺融入東方哲學思考,攜手國際知名設計師原研哉,從「科技與生命的關係」出發,提出全新的設計理念。

傳聞小米砸下人民幣200萬元(約新台幣866萬元)、歷時3年改Logo,採用新的「超橢圓」輪廓設計,替換原先的方形輪廓。不過,隨著新Logo曝光,部分大陸網友覺得有沒有改看起來都沒差,紛紛在微博PO文調侃,「被騙錢了」、「快報警吧」、「我上我也行」。

小米新LOGO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科技、小米官網)

▲新Logo是圓角。

台灣網友們也在PTT上PO文討論,「底層設計師覺得困惑」、「錢好好賺」、「花了3年把4個角磨圓」、「這藝術層級太高」、「好看很多,但花3年設計整個問號」、「其實真的有變好看啦,重點是3年太扯了吧」。

還有網友猜測,「有沒有可能本來設計原稿完全不同,可是思想老舊的高層一直想保有原本設計的感覺,改來改去迫於無奈就變成這樣了。」但也有眼尖網友發現,其實Logo的字樣也有變化,「中間重畫過了,大概跟向量運算有關吧」、「除了外框,m的右上角有稍微不一樣」、「字的圓角也有變化,看起來不是單純的圓角」。

▼新舊Logo引起大陸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科技)

小米新LOGO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浪科技、小米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