鋁箔包過期1年…爆出豆花湯!節儉媽惱羞照喝「我都沒事」他崩潰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▲原PO把過期鋁箔包飲料剪開,但老人家還是堅持「我喝都沒事!」(圖/翻攝自匿名公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拜託誰來讓老人家心甘情願丟掉過期飲品啊!」有網友日前在臉書《匿名公社》發文求救,說他知道勤儉持家是好事,但媽媽竟然省到連「過期1年」的鋁箔包飲料都在喝,就算剪開來看,明明東西都變質了,卻被回「你們不喝就不要喝,我喝都沒事!」讓他超頭痛,「我們擔心妳的健康,妳卻謀要謀僅!」

這位網友在文中求助,說該鋁箔包飲料已經過期,媽媽卻還是堅持要喝,「勤儉持家我知道,可是明明已經過期一年的東西……說是人家給的……」原PO無奈道,他已經有告知飲料過期了、不能喝,也把包裝剪開給母親看「內容物都變豆花狀了」,拼命狂勸「妳兒子擔心妳的健康,跟妳說不要喝了」卻沒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手,婦人,老婦人,老奶奶,皺紋,雙手,老婆婆,阿嬤,奶奶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很擔心老人家捨不得把過期食品丟掉,還拿來吃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原PO說,老人家不僅聽不進去,還惱羞成怒,「你們不喝就不要喝,我喝都沒事」,言下之意就是還要繼續喝。網友又氣又擔心,「去年我朋友的婆婆就是太勤儉,過期東西照吃,結果到最後急診後躺著出來」,相當氣媽媽「我們擔心妳的健康,妳卻謀要謀僅(台語,無關緊要的意思)。」

網友最後也補充,其實看得到的過期品,他們後輩都會會丟,「但是她會東藏西藏,我們實在無法一直盯著,超無言啊X!」照片一出,就有人忍不住驚呼,「我看還以為是牛奶花生欸!」

不少過來人則是很有感,紛紛給出建議,「教妳一個很簡單的方法,丟東西不入她眼」、「這一定要丟了!看得到的盡量幫她,沒看到的……只能多拜拜了」、「如果趁老人家不在家的時候把東西丟掉,再買一樣的東西放回去,這樣不知道行不行得通」、「這講沒用的!只能看一包丟一包,看一盒丟一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