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貨輪救援怪手爆紅... 蘇貞昌:「台灣責任最重」的是這台

▲▼蘇貞昌用時事梗推水庫清淤。(圖/記者蕭羽耘攝)
▲蘇貞昌用時事梗推水庫清淤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長榮貨輪長賜號(Ever Given)卡在蘇伊士運河已進入第5天,何時脫困迄今仍無法確定,搶通運河的怪手卻一夕間意外爆紅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用「怪手梗」,談到這是全世界壓力最大的怪手,並介紹全台灣責任最大的怪手。

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表示,誰能想到,一台怪手得扛起全球供應鏈的重任。而在台灣,由於前瞻預算的投入,無數水利夥伴操作重機具趕工,負責水庫清淤創新高、桃竹備援管線串聯、石門水庫防淤隧道、開闢新興水源等重任,好讓台灣遇上大旱時,能夠降低對民生的影響。

蘇貞昌呼籲,政府超前部署、第一線施工人員使命必達,大家也能一起幫忙,請響應節約用水,讓大家一起度過這一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