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怨薪水0調漲!出社會3年仍領43K 網曝2關鍵:做再久也不會升

▲辦公室,工作,社畜,上班,同事。(圖/pakutaso)

▲女網友工作年資3年半,感嘆薪水是不是太低了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「年資應該等於薪資嗎?」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表示,她進入職場工作已3年多了,月薪仍只有43K幾乎沒有調升,與剛出社會時相距不大,讓她因此疑惑,就這樣的年資來看,43K月薪是否太低了,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原PO說,她的學歷為國立科大畢業,從事資訊網路業3年半,最近換公司後月薪43K,但她瀏覽了其他網友的文章後,發現大家有一定年資的薪水都很高,對比之下自己似乎少了點,「覺得當初是不是談太低了」、「這樣的薪水會太低嗎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,談薪水要看個人能力,「薪水是看妳的能力談的,不是說年資多少」、「用能力談薪資是人生課題」,也有人說,要看工作內容「工作內容如果很一般,做再久也不會升」、「看產業吧,南北也有差」。

也有人說「我出社會5年,去年換工作,起薪24K,真的很魯」、「不要逼我,我出社會2年,薪水從35K到現在實領30K,悲慘」、「我第一個月就150K,航空產業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