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黃牛逛大街!警扮牛仔解圍 飼主沒顧好吃罰單

▲▼牛隻清晨獨自在道路上閒逛。(圖/吉安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牛隻清晨獨自在道路上閒逛。(圖/吉安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吉安鄉20日上午7時許,突然出現1隻黃牛在東海十街的道路上閒逛,轄區仁里派出所獲報後,員警立即前往先將牛隻固定在路旁,並以放任牛畜妨害交通為由對飼主開單告發。

警方表示,當天上午吉安鄉民眾發現牛隻拖著繩索在馬路上行走,由於沒有看到牛主人在一旁,擔心會發生意外,於是向轄區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。

▲▼牛隻清晨獨自在道路上閒逛。(圖/吉安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獲報前往發現後,先將牛隻牽至路旁,將繩索固定在電桿上。

仁里派出所員警獲報前往發現後,先將牛隻牽至路旁,將繩索固定在電桿上,接著挨家挨戶詢問牛主的資訊,最後終於找到邱姓飼主並通過知道將牛隻領回,同時告發飼主的違規行為,由於飼主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相關規定,員警依法對飼主開單告發。

吉安警分局表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,疏縱或牽繫禽、畜、寵物在道路奔走,妨害交通者,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,呼籲相關飼主應善盡管理責任,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衍生肇責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