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出國玩是其次」 連勝文喊話蔡政府先推動「商務泡泡」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灣、帛琉旅遊泡泡17日成行,將於4月1日首發。不過,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0日表示,出國玩是其次,商務旅遊的需求才是現在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,政府該努力推動的應該是「商務泡泡」。連勝文也強調,疫苗才是真正重開邊境的關鍵,沒有疫苗,不管多少的旅遊小泡泡,都無法讓台灣恢復過去跨國經貿及旅遊的盛況。

連勝文20日在臉書表示,日前前往花蓮拜訪地方意見領袖,回程時因火車客滿,改搭飛機回來;到了花蓮機場他才發現,已經一年多沒有搭飛機,想起過去因工作一年要飛幾十趟,現在不能出國了,改坐國內線的飛機,居然讓他有種莫名的興奮感。

接著,連勝文話鋒一轉表示,其實國內各種民調,都顯示多數民眾在鎖國一年多後,渴望出國的心情,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帛琉旅遊泡泡的成形。不過他認為,出國玩是其次,商務旅遊的需求才是現在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,帛琉旅遊泡泡雖然是一種小進步,但是各種限制及費用仍然與無法自由行相比。

「我認為,該努力推動的應該是商務泡泡,尤其是與台灣經貿往來的亞洲各主要地區!」連勝文說,現實的問題是,在沒有疫苗的防護之下,敢出國的人,除非是有商務需求或是就學,否則應該很少人會願意冒被感染的風險;另一方面,在台灣沒有疫苗、台灣人民普遍沒有抗體的情況下,政府大概也不敢開放邊境,換句話說過去一年上千萬旅客來台的榮景,恐怕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恢復。

連勝文強調,「有沒有疫苗才是真正的、邊境能否重開的關鍵!沒有疫苗,不管多少的旅遊小泡泡,都無法讓台灣恢復過去跨國經貿及旅遊的盛況!」更何況現在世界上主要國家都已經在推動疫苗護照,在沒有注射疫苗的情況下,即便全世界台灣主要經貿夥伴都對彼此開放,台灣人恐怕還是寸步難行,到時候不論當權者的內宣有多厲害,都無法掩飾因為缺乏疫苗導致鎖國,對台灣所造成的巨大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