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降10度」變天時間曝! 下波鋒面雨很多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28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湖口的13.5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二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氣溫驟降,白天高溫降10度,新竹以北、東半部轉有局部雨;周六下波鋒面逼近,冷空氣較弱但水氣很多,為多雨的型態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水氣明顯減少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今東北季風減弱,白天氣溫逐漸回升,不過早晚仍涼,清晨台南以北低溫15、16度,其他地區18到20度,白天北部及宜蘭、花蓮高溫可以來到22、23度,中南部及台東則在25到28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水氣明顯減少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未來一周北台溫度起伏大,冷暖交替頻繁,請多留意;周一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,北台灣白天明顯回暖,海邊風力雖弱,但桃園以北、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宜花沿海有3公尺左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,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;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。

氣象局預報,周二、周三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轉濕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周四、周五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日夜溫差仍大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;周六水氣增多(鋒面接近、通過或東北季風再增強)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▼氣象局提醒,未來一周北台溫度起伏大,冷暖交替頻繁。圖為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曲線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各地轉為多雲時晴,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,白天北舒適、南微熱,早晚偏涼微冷;周一各地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,白天微熱(高溫28至31度)、早晚偏涼。

吳德榮分析,周二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北台灣氣溫驟降(白天高溫降10度、約降至18度),其他地區氣溫略降,新竹以北、東半部轉有局部雨;周三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桃園多雲,新竹以南多雲時晴,氣溫緩升;周四、周五各地多雲時晴,白天微熱、早晚涼,東半部及山區偶有局部降雨的機率。

吳德榮說,周六下波鋒面逼近,冷空氣較弱但水氣很多,為多雨的型態;各國模式所模擬的影響時序及範圍差異很大,且都在調整中,故有待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