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懷孕巨蛛趴柱休息!他見「驚人體型」嚇壞:跟人頭一樣大

▲超巨蜘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el Hogan)

▲超巨大蜘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el Hogan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巨大蜘蛛經常出現在科幻電影裡,不過日前澳洲卻出現一隻真實的巨大蜘蛛,不僅體型和一般小型哺乳動物差不多,就連八隻腳都超粗,加上這隻蜘蛛又懷有身孕,大小看起來極為驚人,嚇壞眾多網友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澳洲工程師霍根(Joel Hogan)日前在北部愛麗絲泉(Alice Springs)工作時,在交通號誌燈上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東西,看起來凸凸的但顏色又和號誌燈柱子差不多,沒想到湊上前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懷孕的蜘蛛,而且大小大約和一個人頭差不多大,超級驚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超巨蜘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el Hogan)

▲霍根和超巨蜘蛛自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el Hogan)

霍根透露,這隻蜘蛛的腹部超腫大,推測應該是懷孕了,因此也將卵囊藏在身體下方來保護自己的孩子;而霍根也立刻拿出手機和蜘蛛自拍並傳到網路上。照片上傳後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許多人紛紛表示,「超可怕」、「感覺可以把我吃掉」、「你怎麼還敢自拍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這隻蜘蛛應該是起源於南美洲「巨人捕鳥蛛(Goliath bird)」,應該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蜘蛛,甚至可以吃掉一隻鳥,而該品種的蜘蛛也是澳洲北部最大的狩獵者之一。不過,澳洲麥格理大學(Macquarie University)的蜘蛛學家莉茲(Lizzy Lowe)卻表示這隻蜘蛛應該是「徽章獵人蛛」(Badge Huntsman),牠們會進入人類的汽車和房屋內,如果不慎被咬到,可能會嚴重腫脹、出汗、噁心,並引起嘔吐。

關鍵字: 蜘蛛澳洲獵人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