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取消門診藥費0元「部分負擔40~200元」 最快明送衛福部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在2020年最後一天拍板健保費率,今年起費率將從4.69%調漲至5.17%,另也要加嚴旅外國人停復保制度和推行藥費、檢驗檢查部分負擔。而部分負擔包括取消百元以下藥費、慢箋免部分負擔、部分負擔檢查費要收50元~200元和調高急診部分負擔。而旅外國人復停保制度,則要朝取消停復保與試算海外所得兩方向研議。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也藉著指揮中心記者會簡單說明,會訂一個提升品質的六年工作計畫,希望藉由比較長時間,對健保或是醫療支付安排,達到提升效率跟提升品質目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二是有關負擔公平性,海外人士復停保或是國外海外相關的保險,要去研議怎麼在整個公平性上努力,需要修法也會在會期提出。

而在部分負擔方面,陳時中說,使用越多共同負擔費用部分,現在有相關草案,但還要做詳盡討論,小幅提升,幫助分級醫療為主軸。

另外,健保署最新擬定部分負擔調整,包含調高急診部分負擔、取消百元以下藥費/慢箋免部分負擔,改成單次收費40到200元,而原本免除部分負擔檢驗檢查費用,之後要收50到200元。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,相關調整案目前都已經擬訂完成,最快明天會送到衛福部,要等部長核定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連三天+0!陳時中拍版:AZ疫苗兩劑間隔「延長為8週以上」
►1922專線「國內外」24小時都可撥!疫情間總進線達202萬通
►快訊/華航「緬甸救援班機36人」採檢結果出爐!

►破解AZ疫苗疑慮!指揮中心一表看「各廠牌7大副作用」發生率

►被吳子嘉批公然說謊「要提告?」 陳時中:這個人我不想再談
►國內發現「抗炎老藥」比瑞德西韋強10倍!指揮中心:盼盡快人體實驗

關鍵字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