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楊貴妃「床上1怪癖」超尷尬!唐玄宗卻愛到不行:睡得更香了

▲▼   范冰冰版楊貴妃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楊貴妃是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人之一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唐代的楊玉環是中國歷史上的四大美人之一,據傳她體態豐腴、膚若凝脂,唐玄宗對她寵愛至極。不過楊玉環卻有個尷尬的習慣,即睡覺時會打呼,而且音量還不小,但皇帝卻十分喜歡,覺得耳畔能聽到愛人的鼾聲特別有安全感。

▲▼楊貴妃。(圖/維基百科)

▲日本畫家細田榮之所繪楊貴妃。(圖/維基百科)

楊貴妃有多美?白居易在《長恨歌》中用「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宮粉黛無顏色」來形容她的傾國之貌、 用「溫泉水滑洗凝脂」描寫貴妃皮膚的嫩滑白淨。原本是唐玄宗第十八子壽王李瑁王妃的她,就因絕美的容貌被自己公公看上,於天寶四年被封為貴妃,正式成為唐玄宗妃嬪。

除了美貌外,楊貴妃也是多才多藝,不僅通音律還擅歌舞,曾創作出不少流傳千古的歌舞,其代表作即為著名的「霓裳羽衣曲」。

▲▼   范冰冰版楊貴妃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范冰冰版楊貴妃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詩人李白在與楊貴妃近距離接觸時,曾為其當場作詩,即著名的《清平調》,讚美貴妃的身形和美貌「一枝紅艷露凝香,雲雨巫山枉斷腸。借問漢宮誰得似,可憐飛燕倚新妝」。

但人無完人,據傳這位絕代佳人睡覺時會打呼,而且音量還很大。不過對於楊貴妃這個習慣,唐玄宗卻絲毫不在意,甚至視若珍寶。

外界推特,可能因為唐玄宗作為一國之君,每天都生活在高度緊張之中,就連做夢也無法擺脫朝政,而且他早年從自己的父親、姑姑、兄長等人手中奪權,手上沾滿鮮血。對心虛有愧、常做噩夢的唐玄宗而言,楊貴妃的打呼聲非但不是攪擾的噪音,反倒是一劑助眠的「安神帖」,讓自己更能睡得安穩舒適。

▼高久靄厓畫的「楊貴妃圖」。(圖/維基百科)

▲▼楊貴妃。(圖/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