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告知懷孕隔月遭解雇 萬國人力挨罰30萬不服提告結果曝

▲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。(圖/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)

▲萬國人力開除懷孕張姓女職員,遭開罰30萬不服提告,法院判萬國敗訴。(圖/翻攝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官網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張姓女子於2019年3月間,在萬國人力資源有限公司任職時,向人資告知懷孕後,隔月就遭公司以「業績無法達標」為由開除,桃園市府性別工作等會開罰30萬元;萬國不服提告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,公司得知張女懷孕沒多久就開除,與懷孕應有關聯,判萬國敗訴。

張女自2018年9月起受雇萬國人力,負責招募人才、媒合求職者等業務,2019年3月得知懷孕後告知人資,不料隔月1日即遭解雇,理由是「業績無法達標」,張女申訴後,桃園市府認定萬國違反《性別工作平等法》,開罰30萬並公布公司資訊。

萬國表示,張女清楚公司獎懲標準,自到職後連續7月未達標,有時甚至連標準的一半都未達成,公司早於2019年1月就想炒她了,是人資主任建議後,才決定再觀察,但之後張女仍未改善,才予以解雇,且決議解雇前,也與張女討論過復職、再訓練,並降低業績標準,但都被張女拒絕。

法院認為,萬國若因張女業績未達標才解雇,早就可以開除她了,又何必等知道她懷孕後才炒她,且萬國提出的員工績效表,有部分記載不完整,無法完全採信,又張女於任職期間,業績也不是最爛的,無法認定她真不能勝任工作,此情況下,萬國本可用減薪、記過等方式警惕張女,卻直接將她解雇,尤其在得知張女懷孕後,與先前「給機會」的態度落差極大,認定萬國考量張女懷孕才炒她,判公司敗訴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