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「亡國論」選總統 陳水扁:起手式是錯的!穩死

▲前總統陳水扁出席「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主打亡國論,想選黨主席,放眼2024總統大選。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認為,起手式是錯的,除非未來有所調整,要不然穩死。

陳水扁17日在臉書表示,去年的10月30號才在台南見過面,當然也因為那一次的見面,他才有想要主持電台節目的想法,聽說趙少康對許多人說阿扁轉很快,當初如果沒有教他,他不可能去主持電台的節目,所以對於趙少康競選國民黨主席最主要的理由,是對整個國家未來的前途發展有一些憂慮,說這樣再繼續下去可能會亡國。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/8針對參選2024總統一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趙少康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「又來了」陳水扁提到,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,萬萬沒有想到,趙少康把台北市長,一個地方政府的選舉提高到國家級儼然是總統大選一樣,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出,如果讓他選上市長中華民國會滅亡,這就是大家所知道的芒果乾亡國論,開山鼻祖就是趙少康,與他提出的快樂希望有很大的反差,很多人沒辦法想像,怎麼一個台北市的市長選舉變得這麼的緊張,他做市長中華民國就滅亡,他才笑笑地回應一句話,有這麼嚴重嗎?就是這樣來的。

陳水扁提及,最後證明,他做過4年的台北市市長,中華民國沒有滅亡,中華民國的國旗照樣在台北市政府大樓升起,他做總統8年2任,國旗也沒有被撤下來過,每天總統府的高層憲兵把它升起,趙少康現在要來選黨主席,當然可以理解可能是因為要搶深藍的選票、黃復興黨部的選票,或搶韓粉的選票,趙少康要來帶領國民黨,有些人說不排除2022甚至2024總統大選,「阿扁要給他下一個結論,起手式是錯的」。

陳水扁認為,對趙少康來說,除非未來有所調整,要不然穩死,所以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證明給大家看,就像早期很多的台獨聯盟的龍頭老大,黑名單解除後一個一個回來,有些人還選上縣市長,台獨聯盟的主席做中華民國地方選舉,很多縣市的縣市首長一樣,那支旗子再怎麼不喜歡,較早在美國,想要把它撤下來,要推翻還是取代,做縣長還不是要照常升起來,所以都沒有那麼的嚴重,現在變成參選動機,煩惱國家會亡國,再次重複以前所講的那一句話,「有那麼嚴重嗎」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