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智英被控「非法集結案」 今押解出庭料審10天

▲▼黎智英。(圖/路透)

▲黎智英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「818集會」未經批准集結案,現正在赤柱監獄還押,案件將於今(16)日開審,預計審期10天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2019年的「818反修例流水式集會」未經批准集結案今日開審,9名被告包括黎智英、李柱銘、何俊仁、李卓人、梁國雄、吳靄儀、梁耀忠、何秀蘭及區諾軒。其中,區諾軒早前表明會認罪,法庭今日會正式聽取他的認罪答辯,而其餘8名被告均已否認控罪。

▲黎智英在囚車戒護下抵達終審法院候審。(圖/路透)

▲黎智英9日在囚車戒護下抵達終審法院候審。(圖/路透)

律政司的檢控團隊會由資深大律師余若海領軍,而原本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余若薇,因曾與確診者接觸,目前仍在隔離,早前改由資深大律師蔡維邦為代表。

法庭文件顯示,控方暫定有7名證人,包括6名警務人員和一名港鐵經理,並會有35段新聞報道和27段案發片段呈堂。辯方將會提出法律爭議,聲稱《公安條例》將組織或參與和平集結定為罪行,並賦權警務處處長反對集結,屬損害公民集會權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