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式餐廳食客揭「3道地雷菜」超噁:髒到老闆也不敢吃

▲▼熱炒,餐飲店,小吃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中式餐廳有「3大地雷菜」?美食部落客揭背後原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知名美食部落客「大慶談美食」近日在網上提到,到中式餐館、熱炒店務必避開3道「地雷菜」,因為這些菜色非常「髒」,除了老闆自己不吃,也不會給家人享用,所以專業老饕「基本上都不會點這三道菜」。

根據搜狐號「大慶談美食」揭露,這些菜色的食材需要費時費力地清洗、準備,所以大部分餐廳為了節省時間,大部分都便宜行事,導致衛生、口味及品質堪慮,其中3道地雷菜依序如下:

第一道菜「乾鍋肥腸」,大部分的肥腸料理使用豬大腸,但肥腸清理時十分耗工,需要來回清洗數遍,才能將異味、油脂洗去。不過,有很多餐館嫌麻煩,只隨意洗洗就用一些口味較重的調料蓋掉異味,所以一般人在外很容易吃到不乾淨的肥腸。

第二道菜「田螺」,田螺經過足夠時間的高溫烹煮,方能將裡面的沙子、細菌清除乾淨,偏偏很多餐館為了出餐速度,會大幅縮短烹煮時間,很容易有衛生安全疑慮,所以類似料理還是少碰為妙。

第三道菜「滷味」,滷味相當常見,尤其加入八角、桂皮、香葉等香料熬煮,又放入豬耳朵、牛肉、雞爪和豬腳,往往令人食指大動。問題是,滷汁最多只能使用3次,大部分餐廳卻重複使用滷汁,導致滷汁在長時間、重複熬煮下產生有害物質,有礙健康。

「大慶談美食」建議,如果大家想吃肥腸、田螺或滷味料理,不妨親自下廚,在家動手自己做,這樣一來不僅能解決衛生疑慮,也能根據自己的口味作出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