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毓蘭2020趣事回顧 氣炸口罩、撞名iPhone12新機「夜鬱藍」 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-葉毓蘭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葉毓蘭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蕭羽耘/綜合報導

立委葉毓蘭2019年獲國民黨提名不分區後當選,因敢言個性而話題不斷。去年包括撞名iPhone12新機,以及氣炸鍋蒸口罩事件等,都成功引起不小的話題,新的一年《ETtoday新聞雲》帶大家一起回顧。

蘋果2020年9月發表iPhone12,當時吸引不少果粉搶購,繼iPhone 11打造出超夯的「夜幕綠」款式,iPhone12也推出新顏色藍色,但有網友卻戲稱是「夜鬱藍」,意外跟「葉毓蘭」撞名,葉毓蘭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嘲。

▼有網友戲稱蘋果新機的顏色是「夜鬱藍」,意外撞名國民黨立委葉毓蘭。(合成圖/翻攝蘋果官網、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▲▼有網友戲稱蘋果新機的顏色是「夜鬱藍」,意外撞名國民黨立委葉毓蘭。(合成圖/翻攝蘋果官網、ETtoday資料照)

當時,有網友搶先拿到iPhone12藍色款新機,還裝上了國民黨黨徽的保護殼,笑稱是「葉毓藍」;這篇PO文也吸引到本尊葉毓蘭的注意,她大讚網友真有才,設計了這麼好看的手機殼,還讓她沾光。

▲▼網友戲稱蘋果新機的顏色叫葉毓蘭。(圖/翻攝葉毓蘭臉書)

葉毓蘭也自嘲,「夜鬱藍」還不是最好的諧音,有人說這名字取得不好,會越來越懶,越來越藍,老同事警大的鄧學仁教授說過,葉毓蘭最適合擔任典獄長,因為「越獄難」。

葉毓蘭發生的趣事還不只這樁,去年4月台灣疫情嚴峻、口罩供應不足時,指揮中心呼籲可用電鍋蒸口罩,以利重複使用。葉毓蘭就自曝,她在立院辦公室嘗試用「氣炸鍋」來蒸口罩,差點引發火警。事後甚至親自在辦公室示範,拿「當事氣炸鍋」來炸甜不辣,不料意外掉出已被炸乾的口罩殘骸。

▼葉毓蘭蒸口罩失敗,留下炸口罩脆片殘骸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▲葉毓蘭炸口罩失敗,留下口罩脆片殘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炸口罩」事件引發網友熱議,臉書粉專「台灣迷因」製作一張「毓火焚身」梗圖,連國民黨最近海選的「數位諸葛亮」也中槍,例句寫道「國民黨徵選數位諸葛亮,結果自己的立委葉毓蘭卻連氣炸鍋都不會用,亂烘口罩,還差點燒毀立法院,國民黨真是毓火焚身,活該」。

▼粉專台灣迷因新創成語「毓火焚身」。(資料照/翻攝台灣迷因臉書)

 ▲粉專台灣迷因新創成語「毓火焚身」。(圖/翻攝台灣迷因臉書)


葉毓蘭在事發後,也替自己澄清,未曾領過口罩,但現在到處都需要戴口罩,就想效法政委唐鳳,加上看到新聞,嘗試以恆溫100度來蒸,「沒想到不到3分鐘,口罩就『香消玉殞』了,證實這是不管用的」,她也強調,食藥署只告訴民眾「可能可以」,也有很多選民有疑慮,認為政府應清楚說明。

▲葉毓蘭操作氣炸鍋,現場濃煙密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