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案回顧/永和外籍男被剁成人彘棄屍!主嫌怕死狂搜「台灣死刑」

▲▼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,據悉他怕被死刑,被逮前還在手機狂搜尋台灣死刑。(資料照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陳韻如/新北報導

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2018年8月間遭到分屍,並丟棄永和新店溪畔,而因其被發現時只剩下軀幹,宛若是古代酷刑的「人彘(讀音同『至』)」而震驚全台。檢警事後介入調查發現,主嫌美籍男子孫武生因與死者有毒品糾紛,才埋下殺機,聯合3名同夥將對方殺害分屍;而孫武生被逮時還被發現,因害怕遭到槍斃,曾多次上網搜尋「台灣死刑」。不過,一審法官審理後,則是將孫武生判無期徒刑,另外其他同夥分判12年6月、1年6月、6月徒刑,全案上訴二審,但遭法官駁回。

回顧案情,永和新店溪畔2018年8月驚見一具無頭男屍,前臂、小腿都已被肢解,宛如人彘。警方獲報後立刻封鎖現場調查,並從死者愛犬得知死者為43歲的加拿大籍男子Ryan(中文名:顏柏萊),而其與一名以色列裔美籍男子Mayer Oren Shlomo(中文名:孫武生)有毒品糾紛,進而引來殺機。

檢警查出,案發前,孫武生與非裔的班特(Ewart Odane Bent)及美籍何傑生(Hobbie Jason Eugene)因見死者供應大麻賺取大量收入,於是起了貪念,一同加入,沒想到死者最後捲入多起毒品案,於是萌生退意,但卻不肯交出買家資訊,讓孫武生等人認定他是警方線民,於是請來台籍男子吳宣購買刀具、何傑生購買汽油、煙火,將顏柏萊約到河濱公園,以美工刀割頸後,分屍丟棄,才讓案情曝光。

▲▼永和分屍。(圖/資料照)

▲加拿大籍男子顏伯萊因毒品糾紛遭殺害、分屍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檢方事後將孫武生等4人提起公訴,而一審審理時,4名犯嫌全程互咬卸責,主嫌孫武生矢口否認殺人,還堅稱是班特威脅要傷害他家人,他才指使吳宣買刀,並聯繫死者到河濱公園,他則在一旁抽菸等待,並未見到死者,直到2個小時後班特回來,他才知道死者已遭殺害。

不過,班特則反咬是孫武生殺害死者後,恐嚇說他也是共犯,而他害怕自己也會遇害,才參與分屍,甚至還2度淚灑法庭,哽咽到不能言語,矢口否認動手殺人。

另外,何傑生則坦承幫助殺人,但也緊咬是受到孫武生指使、威脅,自己也是怕妻小遇害,一開始才不敢說出實情。至於唯一的台籍嫌犯吳宣,供稱自己只是幫忙買刀而已,其他過程皆沒有參與,不過其他3人則是緊咬他有幫忙,且放煙火當信號還是由他操手。法官審理後,最終判主嫌孫武生無期徒刑、班特判刑12年6個月、何傑生判刑1年6個月,而吳宣則被判刑6個月。

▲▼永和分屍。(圖/資料照)

▲顏伯萊遭殺害分屍後,震驚全台,而警方「以刀追人」才有辦法破案,上圖為與兇刀同款刀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案經上訴,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,而審案法官日前還重回永和河濱公園現場勘驗,除提訊孫武生及班特外,也傳喚何傑生、吳宣到場,釐清疑點。此外,由於孫武生至今仍被羈押,但他以就讀研究所休學期限將屆滿,如不復學恐遭退學等為由聲請具保停押,但遭到法官駁回,而二審結果1月13日出爐,法官駁回上訴,維持一審原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