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年薪不到50萬求救「長輩紅包該怎麼包?」 網勸:別打腫臉

▲過年,團圓,拜訪,親戚,年夜飯,拜年,新年,慶祝,吃飯,春節,圍爐,示意圖。(圖/CFP)。

▲許多人都會在過年時與家人團聚,該怎麼給紅包也是一門大學問。(圖/CFP)。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農曆新年就快到了,紅包該怎麼包的問題也使不少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非常苦惱,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發文求救,表示自己的年薪落在50萬以下,新年要包給家人長輩的紅包算一算共有5包,應該要怎麼包才不會失於禮節又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,引發熱議。

▲▼網友上網提問,若年薪只有50萬該給長輩包多少?(圖/翻攝自Dcard工作板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網友上網提問,若年薪只有50萬該給長輩包多少?(圖/翻攝自Dcard工作板)

這名男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表示,自己的年薪落在50萬元以下,打從出社會以後每年要過年時都很焦慮,因為其他堂兄弟姐妹幾乎都比原PO會賺,甚至很多親戚還會不斷打聽他的工作以及何時要結婚,久而久之也讓他覺得很自卑,今年他打算包給父母、阿公阿嬤、外婆共5包的紅包,向網友請益,依自己的能力應該麼包才合適?

許多網友看完原PO的分享後,紛紛留言給出建議,「我四包,今年沒年終一人2800,心意到就好,長輩知道,平常孝順比較重要」、「3600」、「父母各3600,阿公阿嬤外婆各1200」、「爸媽3000、親戚2000、親戚小孩1000」、「我打工一個月工時不到80小時,包給爸媽各1000」、「爺爺奶奶各1200,爸媽各1000,弟弟考慮要不要包」。

▲原PO發文問大家覺得若包3600元的紅包給幼稚園老師當作答謝妥當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給紅包應該量力而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也有不少網友認為,過年給紅包應該是心意最重要,「量力而為就好,千萬別為了面子亂給」、「盡自己所能」、「就比去年多一點點就可吧」、「不要打腫臉充胖子,搞得自己沒生活品質」、「要嘛你努力爬上去,要嘛交給爸媽喬」、「包多少不重要,心意誠意量力而為」、「量力而為,我爸媽薪水比我少才需要每個月多幫忙一些,如果你沒有這個疑慮,盡力就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