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座沒使用也恐起火! 水電師傅揭「1情況」常被忽略釀慘劇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某一間公寓6日清晨發生火警,火焰、濃煙不停從窗戶竄出,消防人員初步研判,是插座引起。實際上,水電師傅及消防員指出,除了同時間又長時間使用多項高耗電的電器外,還有另一種特殊情況,沒使用電器也可能起火。

▲公寓分租套房「插座起火」1人受困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6日清晨6時許,中和區某一間公寓發生火警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,有一名50多歲詹姓租客受困,所幸最後被平安救出。至於現場起火原因,消防人員初步研判,應該是插座受潮或接觸不良導致短路起火,也不排除是插座漏電。

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水電師傅及消防員分析指出,民宅火警多數起火點,都是來自插座或電器設備的電線。

▲▼  插座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 插座。(圖/東森新聞)

除了同時間和長時間使用高耗電的電器外,還有另一種特殊情況會導致火災,即因建築設計不良,導致牆面滲水、潮溼,插座電線也恐怕累積溼氣,最終釀成火災,一棟民宅就曾因此被燒成廢墟。屋主兒子事後指出,近日有反濕現象,墻壁濕濕的。

專業人士提出3點建議,插座鬆動或者插座孔出現銅綠,代表內部已經氧化、鏽蝕,需要迅速更換,以防釀成嚴重火災;避免同時間使用多項電器,或是插頭累積灰塵;如果墻面、樓板漏水,須找維修師傅處理,以免埋下火警隱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