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後開學!建議家長可請照顧假 侯友宜:有困難勞工局會協助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延後開學,取消學生返校日,家長日改線上舉行或書面方式辦理,讓不少家長措手不及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表示,新北市勞工局可協助家長申請照顧假,若遇到困難,勞工局一定會協助。

侯友宜說,完全可以理解中央宣布延後開學後,一時無法安置孩童、措手不及的狀況,但新北市一定會全力配合中央防疫,做好學校衛生消毒,讓孩童開學後安全無虞。

侯友宜表示,在家長申請照顧假時,勞工局會提醒雇主一定要配合,若家長碰到困難,勞工局一定會協助。
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因應延後開學最新防疫措施,2月17日至21日,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不開放場地,並加強校園消毒、整備物資,並結合環保局於2月21日前,完成全市各校內外清潔消毒,同時取消學生返校日。

教育局表示,新北市社區大學、樂齡中心一律延後至3月開學。2月底前,教育局及各校大型活動一律延期或取消,同時鼓勵學生在寒假期間,使用親師生平台進行數位學習。

▲▼侯友宜2021新北犇騰小提燈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侯友宜出席2021新北犇騰小提燈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