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影射遊說移民署助向華強依親居留 葉毓蘭喊告媒體:子虛烏有

▲國民黨舉辦「最後的晚餐」,立委葉毓蘭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葉毓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將以「依親身分」移民來台,有媒體報導影射「警界出身」的國民黨立委居中遊說移民署,消息曝光後外界直指該立委就是葉毓蘭。對此,葉毓蘭表示,不認識向華強,也未曾向移民署施壓,並要求該媒體道歉,否則要提告。

葉毓蘭透過臉書聲明,有關《自由時報》獨家報導「協助向華強依親居留 警界出身藍委遊說移民署」,強烈影射本來人介入,完全為不實指控、子虛烏有。

葉毓蘭表示,該報導文內雖未明確指稱向移民署遊說的立委,但文中影射「該遊說的立委具警界背景的國民黨立委,移民署官員多數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,有些官員因為認識或被教過,都顯得相當為難。」云云,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中符合上述說法者唯有本人,此文一出,已有臉書網友直指本人。

葉毓蘭說,曾在110年1月25日在臉書貼文評論政府機關處理有關向華強先生聲請依親留居,但純粹是因為自由時報不久前有關向華強案的報導引用警總資料,有人反應,政府部門盡量不要使用還沒有解密的資料,尤其是戒嚴時期的警總資料。

葉毓蘭強調,對那段特殊時期的特殊資料非常在意,才會發文提醒,但從未針對本案向移民署任何官員遊說,或「要讓它過」等情,但自由時報未求證,逕依不實指控,刊登報導,對此深表遺憾。

葉毓蘭表示,本人力爭公平正義,不能縱容媒體不實報導,造成名譽受損。媒體罔顧基本人權的霸凌文化,已經不能納入言論自由的保護範圍內,即使是小蝦米,還是要鼓起勇氣爭取公平正義,呼籲媒體對新聞報導、事實陳述應詳盡查證、忠實客觀,不可隨意攻訐、杜撰,媒體應有強烈的社會責任,希望自由時報能澄清並表達歉意,以還人格清白。若12小時內未道歉,明日早上0930正式提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