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控必朝聖西班牙Paradiso Ibiza!隨手拍都是夢幻美照

設計史上各種風起雲湧的藝術運動,都曾為一輩人所歆歎,其蓬勃鳴放的巔峰期經時代翻攪後或許翳蔽、或許黯淡,唯其誑誕大膽的創新精神,直至今日仍鐫記在許多人心底,就像位於西班牙伊比薩聖的藝術旅館Paradiso Ibiza,便將邁阿密裝飾藝術(Miami Art Deco )與義大利阿基佐姆(Archizoom)風格兩兩鑄鎔,最終出落成一座熱鬧喧囂卻又不落俗套的藝術空間。

由西班牙設計事務所 Ilmiodesign一手操刀的藝術旅館Paradiso Ibiza,首先擷取誕生於邁阿密的熱帶裝飾藝術風格,其獨到之處,在於一幢幢洋溢線條細節和圖騰綴飾的繽紛建築量體,周邊則有棕櫚樹綠葉扶疏、橚幓而立,交映著濃厚熱帶風情。

Paradiso Ibiza另一種風格藍本,則是挪用70年代義大利設計團體阿基佐姆所代表的建築伸縮派,該時期恰為後現代主義藝術運動崛起,因此阿基佐姆也具備去脈絡、反形式與荒誕浮誇的意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這兩種風格交會後,坐落在伊比薩聖安東尼奧(San Antonio)地區的Paradiso Ibiza,對當地街衢來說無疑是顆美學炸彈,其鮮明大膽的語彙震撼著當地規矩的房子。而室內為了充分體現其藝術特質,大量藝術蒐藏廣泛散見在住房空間和藝廊區。

Ilmiodesign針對飯店60個房間進行翻新,事務所從邁阿密當代建築風格擷取靈感,舉凡建築立面扇形裝飾與立體線條,乃至於大廳和與泳池那繽紛糖果般的薄荷綠與粉紅色,均為裝飾藝術具體呈現。

圖文來源/Trendland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