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客墾丁後壁湖溺水 4潛水教練CPR15分鐘搶回一命

▲黃姓潛水溺水,4名潛水教練搶救,消防分隊及海巡署人員接力送醫,救回一命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黃姓潛水溺水,4名潛水教練搶救,消防分隊及海巡署人員接力送醫,救回一命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黃姓潛水客30日早上在恆春後壁湖出水口附近潛水,不幸溺水,被在附近4名潛水教練救上岸,緊急連絡消防分隊接力進行CPR,海巡人員獲報也趕來救援,將他救醒後送醫,他用虛弱聲音向4名教練說「謝謝」,送醫後無礙。

▲黃姓潛水溺水,4名潛水教練搶救,消防分隊及海巡署人員接力送醫,救回一命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黃姓潛水客送醫。

60多歲的黃姓潛水客,昨天早上單獨在後壁湖出水口潛水,雖帶有專業設備,但仍發生溺水,在海上載浮載沈。

當時王姓潛水教練等4人在附近潛水,聽到有人大聲求救,趕往前往救援人,抵達該海面,看到溺水者已無呼吸心跳,當下緊急將他拖帶到旁邊的岩塊上,不斷對他進行約15分鐘的CPR,他才恢復脈搏,臉色逐漸好轉。

消防分隊及海巡人員獲報先後趕到,接力救援,合力將他抬上救護車,他恢復意識後,用微弱的力氣向4名教練道謝。

據悉,參與救援的4名潛水教練,分別來自兩間不同的潛水店,另有1位護理師,及1位陌生潛水員,由於都受過專業潛水訓練,才能在緊急的時刻,協助遊憩海域的遊客,或其他潛水員。

▲Her今天推出「韓國Cocodor室內擴香瓶」200ml,原價400元、特價1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