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務部石木欽案報告遭監察院退件 蔡清祥:會重新補充回應

▲▼法務部長蔡清祥,回應調查報告遭監察院退件,以及監所人員確診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,回應調查報告遭監察院退件相關問題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法務部調查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不當飲宴案後,日前公布20名檢調高層涉案,包括北檢檢察長周章欽、前調查局長張濟平、前法務部參事羅榮乾等人均在內,但報告送監察院後,監察院在20日退件。對此,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,「有需要補充的地方,我們會來檢討、補充。」

對於被告遭到退件,記者詢問蔡清祥,是否因調查局前機動組主任秦台生的部分有許多缺漏、刻意迴避,讓監察院退件。蔡清祥回說「監察院如果對於我們所送出的報告內容,有需要補充的地方,我們會來檢討、補充。因為目前還沒收到任何正式的公文,若真是如此,我們會重新補充、來回應。」

蔡清祥進一步表示,「我不敢說絕對完整,但我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,尤其檢察官的部分,我們確實是調查得比較清楚,但調查局的部分,因為我們是交由調查局來處理,是不是監察院有意見,我們會尊重。」

另外記者詢問,在本案中涉案極深的前法務部參事羅榮乾,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法務部護航他順利退休,蔡清祥也否認這個說法,「羅榮乾的退休不是在我們法務部退休的。我們尊重他退休機關的處理,所以並不是法務部所來辦理。」(羅榮乾為台灣高等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退休。)

最後記者詢問蔡清祥,是否考慮公布所有涉案的檢調人員名單?蔡清祥說「我們按照監察院的要求,已經做了該做的事情,我們已經按照他的標準,公布了我們所調查的結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