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意野放動物最高罰250萬!政院修法杜絕野放歪風

▲▼熱浪,陽光,夏日,夏天,炎熱,天氣,高溫,中暑,行人,寵物,狗,散步,遛狗,毛小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許多民眾喜歡飼養寵物,但近年野放歪風盛行,已嚴重影響生態,政院將修法杜絕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日前請農業委員會再行擬具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強化野生動物釋放之管理,預計在14日的院會拍板定案,核轉立法院審議案,衛來若未經主管機關同意隨意放生動物,將處以50萬元以上、250萬元以下罰鍰。

據了解,政院考量近年動物放生活動朝向大型化、商業化發展,甚至有民眾向商人購買大量野生動物進行放生,每年放生動物超過2億隻,物種涵蓋蟲、魚、鳥、獸等,嚴重影響生態平衡,甚至會增加傳播疾病、危害其他野生動物的可能性。

根據行政院要求農委會擬具的草案內容,此次修法同時強化野生動物釋放的管理,未經主管機關同意者,將處以新台幣50萬元以上、25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另外,近年來黑熊、石虎等野生動物因誤觸獸鋏而受傷事件頻仍,廣受動保團體與社會大眾關注,政院指出,為徹底防杜獸鋏不當傷害野生動物,此次修法將全面禁止獸鋏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