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聯大使不來陳亭妃怪國民黨 徐巧芯反擊:掩飾不了灰頭土臉

▲▼陳亭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陳亭妃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行程取消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稱,因來台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、冷言冷語,要負相當大責任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3日抨擊,國民黨能夠控制整個美國政府、影響美國國務院作出決定了嗎?亂噴口水並不能遮掩現在灰頭土臉的事實。

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所有出訪,包括原訂13日訪台的克拉芙特。陳亭妃上午受訪稱,尊重國務院決定,今天現任美國駐聯大使要來台灣,是全國上下要齊心協力歡迎,但沒想到沒來之前,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、冷言冷語,「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」。

對此,徐巧芯反擊,講出這麼爆笑的話,想為自己之前不斷聲稱「克拉芙特來台灣很好、美國的動作是跨黨派」的奇怪論點,找理由、下台階,但亂噴口水並不能遮掩現在灰頭土臉的事實。

針對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,徐巧芯認為,這是因為川普政府在交接期間的舉動,讓美國國內、國際社會產生極大疑慮。因此,國務院宣佈取消「所有本週出訪計畫」,其中當然包含克拉芙特來台事宜,甚至包含蓬佩奧原本預計到歐盟的參訪。

徐巧芯質問,民進黨立法委員竟然說國民黨要負責?現在是怎樣,國民黨已經達到能夠控制整個美國政府、影響美國國務院作出決定了嗎?這恰恰證明國民黨不少政治人物先前的擔憂,因美國目前的政治氛圍與衝突過於激烈,川普政府以外交出訪之名,實質做行政治動作,來訪對台灣不見得有利。

她表示,美國各政黨比台灣更了解狀況,透過輿論與制度上的制衡阻止,讓川普政府在最後幾天任期專心交接,不要到處生事,是一個正確的決定,對台灣也有風險趨避的效果。中華民國政府以及執政黨的政治人物,照理說應該喘一口氣,安心一些,並等待拜登新政府上任後持續拓展台美關係,而不是開始把矛頭指向在野黨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美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計畫!駐聯大使無緣訪台 歐洲爆拒見蓬佩奧
► 總統府:惋惜美國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歡迎未來有適當時機來訪
► 
外交部:惋惜!美國駐聯大使克拉芙特臨時取消訪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