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網」全抓到!落跑者跨年偷聽演唱會 指揮中心:春節可能重啟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跨年夜傳出許多自主健康管理者落跑,還有居家檢疫者偷搭客運,引起社會熱議。政府使用「天網系統」,將所有落跑者逮回,後續依法開罰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這次針對跨年活動使用天網系統,後續春節、元宵節也可能使用,必要性會再與指揮中心討論。

▲▼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羅一鈞指出,這次針對跨年使用天網,春節、元宵節可能會再啟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跨年前曾宣布,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者,以及有疑似症狀的民眾,不得參加跨年活動,若真的抓到,會依法重罰,沒想到法令訂出來,還是有人不遵守。

▼天網系統針對跨年活動啟用,偷跑的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全抓到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▼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1跨年晚會-101煙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桃園五月天會場有6名自主健康管理者闖入,驚動了警方,台北市也有30多名自主健康管理者溜進會場裡。針對跨年活動,政府啟動「天網系統」,透過行政院各單位結合創新科技建置的資訊系統,協助防疫作業,迅速抓到偷跑的民眾,後續將由地方政府裁罰。

對此,羅一鈞指出,「天網」是電子圍籬的延伸,詳細運作方式不方便透露,以免民眾鑽漏洞的狀況出現。他也強調,並非「不帶手機」就抓不到,還是有辦法能找到人,這次針對跨年活動啟用,未來可能在春節、元宵節使用,但使用的必要性還要與指揮中心討論。

►青春露超狂6250元→34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