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斷拍板跨年、升旗改線上直播 網友大讚盧秀燕把關城市安全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因應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境外移入個案,大型活動防疫再升級,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晚間8點多,以「安全是最高的考慮,宣布台中中央公園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改為線上直播,不開放民眾到場,大里場跨年則是取消,消息宣布後,上萬名網友到盧秀燕臉書按讚,民眾還留言「有魄力的市長」、「感謝市長嚴格把關」果斷做決策,讓民眾很安心。

▲盧秀燕宣布跨年晚會和元旦升旗改採線上直播,贏得大多數網友稱讚(。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宣布跨年晚會和元旦升旗改採線上直播,贏得網友稱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網友們一致稱讚盧秀燕果斷決定跨年晚會改採線上直播。(圖/盧秀燕臉書提供)

▲網友們一致稱讚盧秀燕果斷決定跨年晚會改採線上直播。(圖/盧秀燕臉書提供)

盧秀燕上午在新聞局長黃國瑋、交通局長葉昭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盧說,配合中央防疫,台中一直做滾動式檢討,並與總統府標準一致,昨晚8點多已宣布,台中跨年晚會中央公園場和元旦升旗,都改採線上直播,不開放民眾入場;大里仁化公園現場人數難以管控,和后里的紙車劇團活動都取消,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家裡,陪家人一起觀賞直播,防疫又能保暖。

至於麗寶樂園仍然照常舉辦跨年晚會一事,盧秀燕說,中央並沒有禁止舉辦,但是要注意防疫原則,市府會特別注意,她並再次提醒,為了城市安全,更是為了自己健康,與其在外面吹風受凍,不如在家看電視。

在台中市政府發出跨年晚會調整的新聞後,盧秀燕也在她的個人臉書上發文宣布跨年調整,並提醒「市民朋友務必注意保暖,跨年夜在家溫馨地與家人一起收看直播,平安健康迎接2021新的一年」這則貼文,不到半天就獲得近萬個讚、650則留言與454次分享,民眾說這是「明智的抉擇」、「暖媽是為民著想」、「台中人真幸褔」,也相互提醒防疫的重要性「自己的健康自己救」、「不要為了一個跨年影響接下來的正常生活」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