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醫整天開刀駕車「忽左忽右」 枋寮警「護航」獲贈感恩咖啡

▲屏東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暖心提醒邱姓醫師舉動,他在臉書PO文並致贈咖啡表達感謝             。(圖/枋寮警分局提供,以下同)

▲屏東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暖心提醒邱姓醫師舉動,他在臉書PO文致謝 。(圖/枋寮警分局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巡佐、巡佐,你有沒有覺得前方這位駕駛開車不太穩,一下偏左一下偏右,是不是身體不舒服,我們要不要先把他攔下來問問看」,日前一名男子駕駛自小客車由枋寮往高雄方向行駛,行經台1線屏東縣枋山鄉隆山路段時,恰巧遇枋寮警分局督導人員督勤時發現該部車輛疑似危駕,搖擺不定,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,趕緊通報該分局勤務中心調度警力攔查,並於水底寮五叉路口,被東海派出所巡邏人員副所長莊賜文及警員曹源中攔下。

▲屏東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暖心提醒邱姓醫師舉動,他在臉書PO文並致贈咖啡表達感謝             。(圖/枋寮警分局提供,以下同)

▲邱醫師臉書發文。

警方下車詢問該名駕駛,經瞭解,該名駕駛為高雄聖功醫院的邱姓醫師,因一整天支援恆春醫院幫病患開刀,長時間的工作下以致精神不濟,才會開車搖晃。

警方了解後,提醒他如精神不濟,切勿疲勞駕駛,可於路旁空地安全之處所休息,待精神恢復後再行駕駛,以免發生危險。

邱醫師表示會至前方超商暫稍歇息,隨即向警方致謝後離去,東海所警方深怕邱姓醫生身體及精神狀況欠佳會影響行車安全,還在後方一路觀察他駕駛狀況 ,果真不久後在台1線太源路口發現他行車軌跡逐漸偏離車道,趕緊再度上前請醫師先行靠邊停車,向其詢問精神狀況是否仍可駕駛車輛,並立即將該事件回報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知悉,藍所長隨即指示莊、曹二員,為確保他的行車安全,請他慢速行駛,警方於後方護送該員至安全之處休息後再行返家。

翌日,邱醫師也親自至東海派出所向同仁表達謝意,並送上咖啡感謝同仁的辛勞,也認為警察除了嚴肅剛毅的形象外,也有著暖心溫馨的一面,該舉動讓他感動不已。

分局長簡彥匡肯定藍所長的決定及莊、曹二員適時的判斷,主動積極為民服務精神,值得同仁學習,並呼籲民眾開車上路前,要評估自身精神況狀是否可安全駕車,切勿勉強上路,「安全才是回家的唯一道路」。

▲Her今天推出「suisai淨透酵素粉36顆+潔顏凍」原價1690元、特價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