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口罩男秒竊捐款箱 家扶:盼小偷主動聯繫「我們願意幫你」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屋漏偏逢連夜雨!彰化家扶正為3500多位家扶兒發起「幸福年菜 圍爐新年」捐助年菜,原本想藉著放在店家前的照顧弱勢「愛心捐款箱」貼補年菜資金不足,其中放在員林市一家素食店前的捐款箱,竟明目張膽摸走,偷竊的行徑全部被監視器拍下,家扶昨(22)日也前往距離店家不到100公尺的警局報案。

▲竊賊摸走家扶捐款箱。(圖/彰化家扶提供)

▲竊賊摸走家扶捐款箱。(圖/彰化家扶提供)

從影片中可以明顯看到,男子12月16日上午7時58分出現在這家素食店,全身包緊緊戴著帽子口罩,手拿著一個塑膠袋,趁人不注意時,秒速伸出手將捐款箱放入塑膠袋內,頭也不回地騎車離開,捐款箱內有大約4千元,就這樣被偷走。

彰化家扶指出,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原本募款就不容易,至今已經發生3次捐款箱被偷的事件,這些經費是要用來讓家扶1800戶受助家庭都有六份豐盛的年菜可用,如今被宵小竊走了,真令人沮喪。

主任王震光表示,或許這位拿走家扶捐款箱的人也遇到困難,但家扶希望小偷能主動與家扶聯絡,我們願意來幫忙你,因你偷走的不只是捐款箱,是偷走善心人士的愛與家扶兒的年菜希望。

清秀輔大女為愛迷信最後成白骨 瓦斯灌口鼻法官判無期:算輕手法

年末性感戰袍就靠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