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帶疫潛逃病人」被警方緝獲!  趴趴走3天

▲逃脫確診男長相公布。(圖/翻攝FB:香港警察)

▲逃脫確診男長相公布。(圖/翻攝臉書香港警察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伊利沙伯醫院一名63歲確診新冠肺炎的男性患者李運強18日擅離醫院後下落不明,警方發佈病人照片展開全城通緝。據港媒報導,警方20日晚10時許於旺角上海街及長沙街一帶將他緝獲,隨後送返伊利沙伯醫院接受隔離治療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昨晚10時許,西九龍總區衝鋒隊巡經旺角上海街近長沙街交界,發現一名戴深色帽子、身穿羽絨衣、運動褲及運動鞋的男子,神情閃爍站在行人通道上。幾乎同一時間,警方接獲市民報案,稱在旺角街頭髮現一名可疑男子,疑似病房逃脫的63歲確診病人李運強。

這名男子看著警車開到面前,但沒有逃離現場。數名警員察看後,懷疑該男子就是從伊利沙伯醫院隔離病房逃走的李運強,隨後停車了解情況,先與對方保持安全距離,繼而向其查問,「你是李運強嗎?」該男子聽後並沒有否認,也沒有逃走之意。

於是,警員穿上保護衣,在他範圍拉起封鎖線,並在對李雲強進一步核實身分後,用救護車將其送回伊利沙伯醫院再接受隔離治療。李運強上救護車期間略顯疲態,到醫院時,自行拉起保暖物品遮臉,警方將事件列作發現通緝人士跟進。

據了解,李運強14日起入住伊利沙伯醫院隔離病房接受治療,18日下午約5時,病房職員發現他試圖離開病房後隨即追出,但他已經通過樓梯逃走。其後警員到場調查,將案件列為「逃避/逃脫進入醫院/收容所/隔離區檢疫所等」。

19日晚,警方發放病人照片展開全城通緝。根據香港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》,任何在醫院、老人院、殘疾人士院舍、幼兒中心、療養中心或類似場所內被檢疫或隔離的人逃走,即屬犯罪,一經定罪可處罰款5000港元及監禁兩個月。

在20日晚將其捕獲前,大約10名身穿防護衣警員曾於當天凌晨1時許,到李運強位於旺角花園街的唐樓寓所搜查,可惜沒有任何發現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