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再添82例確診! 陸專家批防疫不到位:增加深圳的壓力

▲▼香港疫情,港版方艙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疫情嚴峻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續,昨(14)日再新增82例確診,包含本地77例及境外5例,而本地則有37名「感染源頭不明」。大陸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對此批評,香港在「外防輸入,內防擴散」的防疫措施上並沒有落實到位,這也讓深圳的防控壓力較大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4日表示,香港新增82例確診,患者年齡介於2至90歲,77例本土感染病例中有37例「感染源頭不明」,剩餘的40例則與此前出現的確診病例有關。截至目前,香港共有115名確診病患在公立醫院離世。

曾光接受《廣州日報》專訪時表示,香港的疫情防控情況和中國大陸不太一樣,「外防輸入,內防擴散」的措施並沒有落實得很到位,這決定了香港的疫情會出現反覆;而由於香港與深圳之間的人員往來比較頻繁,相對應的「深圳的疫情防控壓力也會比較大」。

曾光強調,香港特區政府制定了非常嚴密的疫情防控措施,香港也有非常優秀的專家隊伍,但關鍵還在於各項政策要落實到位。

另外,面對春節假期的到來,曾光指出,雖然春節期間人員大流動,但只要人群中沒有感染者,就不會發生傳播範圍較廣的重大疫情,從這個角度上講,春節期間大家回家過年還是沒問題的,「只是今年過春節估計跟平時還是不太一樣,還是不鼓勵互相串門,或者大規模的室內聚集。」他還強調,「在疫苗沒出來之前,局部地區出現個別案例,這都是很正常的,沒必要感到驚慌。」

▲▼香港疫情,港版方艙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►燕窩飲+龜鹿飲禮盒1880元→990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