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里山「小白花」盛開 山友怒:希望大家出門都有帶公德心!

▲林務局在臉書呼籲民眾將「小白花」順手帶下山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務局-森活情報站)

▲林務局在臉書呼籲民眾將「小白花」順手帶下山。(圖/翻攝自臉書/林務局-森活情報站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這是你掉的小白花(使用過的衛生紙)嗎?近日有不少小白花現身苗栗加里山區,且處處皆可發現它們的蹤影,讓加里山宛如大型垃圾桶,不少山友氣憤難平。林務局也在臉書呼籲民眾,「除了照片,什麼也不帶走,除了回憶,什麼也不留下」。

台灣小百岳之一的加里山,是許多民眾假日的好去處,但近日卻被發現山林間四處散落用過的「小白花」造成汙染。對此,林務局在粉絲專業「林務局-森活情報站」發文表示,這些小白花生命力超強,處處皆可發現它們的蹤影,而且有些還會伴隨著咖啡色的痕跡,直呼「這到底是寧靜的舒適山區,還是超大垃圾桶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讓不少網友痛批,「真希望大家出門都有帶公德心」、「真的感覺很差!沒辦法維護,至少也不能製造垃圾出來」、「一直推動無痕山林,還是有人太自私了」、「再抓到直接叫他吞下去」、「可惜那些亂丟的人不太會追蹤這個粉專,罵不到他們」。

同時也有山友呼籲,「邊爬邊撿下山,背包固定帶綁著垃圾袋,慢慢撿」、「請自己帶塑膠袋/夾鏈袋把使用過的任何垃圾帶下山,包含衛生紙和果皮」、「上山都會帶個袋子順手撿撿果皮、鋁箔糖果袋碎片,郊山偶爾也有飲料瓶」。

另外文章也提到,不僅是加里山,近來許多地區都有小白花的蹤跡,還有果皮和寶特瓶等垃圾,不僅汙染了山林環境,也造成許多人的困擾,呼籲民眾能夠遵守「無痕山林守則」。

【請問這是你掉的小白花嗎? 】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呀~也不要踩啊啊啊!都給我把這些衛生紙小白花帶下山啦!!!!! 近日,同仁們在加里山區發現了四處散落的小白花,這些小白花生命力超強,處處皆可發現它們的蹤影,...

林務局-森活情報站發佈於 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