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夫妻檔座車擦撞機車快閃? 王美花駁斥:完全不是事實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經濟部長王美花夫妻檔座車10日於仰德大道發生交通事故。有媒體報導二人「快閃」離開,王美花11日受訪時駁斥,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、差太遠了。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長王美花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經濟部長王美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據了解,王美花10日晚間與顧立雄乘坐蔡姓司機駕駛的轎車,途經陽明山仰德大道時,傅姓機車騎士因不明原因越線,並與對向來車擦撞,並沒有媒體報導所稱與顧秘書長座車碰撞情事。

蘇貞昌11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。王美花下午受訪時表示,昨天回家的時候因為天色很暗,自己當時坐在後座,「車子前方發生這樣的事故,坦白講坐在後座沒有理解發生了什麼事」,但是有聽到了一聲碰撞。

王美花說,當時得知有事故發生時,司機就停在當地等待警方,受傷的機車騎士看起來沒有大礙,自己就在旁邊走了起來,經警方確認三方駕駛都在現場,司機也留下來協助警方進行事故調查,他們夫妻則搭乘計程車返回家中。

有關媒體報導二人「快閃」離開,王美花則說,這完全不是事實、差太遠了,過程都有行車記錄器可以看,有待警方出面說明,昨晚是在聚餐返家的路上發生事故,肇事車輛則是顧立雄的私人座車。

對此,總統府11日也澄清,經查證該事故實際狀況為昨天天色昏暗下,一輛機車因不明原因越線與對向來車擦撞,並沒有媒體報導所稱與顧立雄座車碰撞情事,但事故原因是否與座車有關,正由警方調查釐清。

總統府指出,儘管未與來車發生碰撞,但由於當時事故於座車周邊發生,為配合事故處理,顧立雄、王美花都靜待警方抵達,並在確認機車騎士無大礙後,才指示座車駕駛協助警方進行事故調查,兩人才另行搭計程車離去,媒體所稱「快閃」並非事實,對於事故釐清也沒有幫助。

經濟部也表示,交通事故發生後,警方依規定受理成案,肇事責任將由交通大隊釐清,由於事故於國安會座車周邊發生,王美花與顧立雄均靜待警方抵達,協助事故調查並在確認機車騎士無大礙後,兩人才另行搭計程車離去,強調媒體所稱「快閃」並非事實,對於事故釐清也沒有幫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民調/75.5%擔心吃到萊豬 5成4反對進口核食交換CPTPP
ET民調/72%擔心台灣沒加入RCEP 未來經貿發展會受影響
ET民調/共機擾台293架次 48%兩岸若爆衝突拜登不會派軍協防台灣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ET民調/如果台灣取得新冠疫苗 39.2%民眾第一時間想施打
ET民調/57.2%明年不會想出國觀光 三大「擔心」理由曝光
ET民調/53.7%企業收入受新冠影響 4成8民眾對明年景氣表樂觀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