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失智風暴! 壽險業者建議:每日穩定增加健走步數

▲每日穩定增加健走步數,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與認知衰退風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每日穩定增加健走步數,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與認知衰退風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根據統計,全球每3秒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,2018年國際失智症協會推估全球有5000萬失智症患者,到了2050年更將高達1億5,200萬人,國內失智人口也是逐年增加。

世界衛生組織曾公佈「減少失智症風險」的建議做法,包括多運動,許多研究都證實,運動可刺激腦部神經再生,避免腦部退化。

「還沒開始跑步的民眾,可以從全民運動「健走」做起。」根據富邦人壽與陽明大學發表的「50+健康方程式」發現,每日穩定增加健走步數,可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與認知衰退風險,若每日能多走1,000步,相較於一年前其身體衰退速度預測可減緩19%,行動力減緩風險亦降低23.5%。

富邦人壽首創業界健康促進理念之LINE主題帳號「富邦人壽 健康邦」,運用全台滲透率最高的LINE,推出線上馬拉松季,活動包含「特訓Fun膽跑」、及入門「每日登入健走步數」,培養大眾日常運動習慣。

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:「保險趨勢已由事後理賠,移轉至健康管理的事前預防,富邦人壽長期贊助各大運動賽事,如高雄富邦馬拉松、富邦人壽UBA,亦於全台各地舉辦健走、關懷失智議題等,為持續擴大影響力,打破區域限制,整合線上線下,推出『富邦人壽 健康邦』LINE主題帳號,鼓勵大眾多運動達到事前預防效果。」

中國人壽則是持續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合作,繼去年全台客服人員完成失智宣導及訓練課程後,今年更擴大範圍,克服疫情環境下的困難,讓全體同仁完訓,更號召通訊處參與,全台各據點皆納入台灣失智症協會的失智友善地圖,成為業界首家「失智友善保險公司」。

中國人壽繼今年9月二度參與台灣失智症協會「國際失智症月」活動後,12月5日再贊助「珍愛記憶演唱會」活動,由中壽志工團化身失智友善大使,現場服務民眾並共同推廣失智預防,鼓勵失智症患者更願意走出家門與人群接觸。

中國人壽觀察,失智者與家屬其實都非常需要社會參與,也很需要社會主動關懷,雖然失智者的記憶力、認知功能大不如前,但對於欣賞音樂、戲劇等藝文活動,還是極有共鳴,在音樂會現場常常可以看見,每當熟悉的音樂響起,失智者就像回到年輕歲月一般,隨著旋律搖擺,甚至跟著哼唱,在情緒上也能得到安頓。

面對高齡化社會趨勢下的失智風暴,中國人壽不僅推出首張以失智議題為訴求的外溢保單,以事前預防、事中因應、事後補償等三大攻略,協助民眾打造失智保障網,同時也積極透過線上線下失智友善議題的倡議,喚起民眾對於失智預防與失智認識的重視,例如於企業網站建置「健康防失智」專區,以輕鬆幽默方式傳遞失智預防正確觀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