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律師1317字批「民粹判死」上訴:法官我們2審見 臉書被洗版

▲▼吳姓單親媽媽騎機車載著一對兒女入住摩鐵,原本要共赴黃泉,自己被救起,小姊弟卻已身亡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吳姓單親媽媽騎機車載著一對兒女入住摩鐵,原本要共赴黃泉,自己被救起,小姊弟卻已身亡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新北市一名30歲的吳姓單親媽媽,將8歲、6歲的小姊弟勒斃後自盡未果,新北地院法官25日認定單親媽「冷血無悔意」判處死刑,引起社會討論。對此單親媽辯護律師廖蕙芳痛批法官偏頗,揚言上訴二審見。

廖蕙芳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,這位單親媽媽從小孩出生後就獨自一人照顧至案發,案發前2個月被告沒有工作,在生活壓力下導致被告罹患憂鬱症。廖蕙芳指出,法官沒有考量單親媽的處境,直接認定被告行徑冷血、泯滅人性,尤其是判決書一再說明「照顧少年及兒童,國家及社會同有責任,政府應直接幫助少年及兒童或間接協助家庭履行應盡之義務。」但是被告7年來獨自帶著2名小孩的困境與壓力,確被法官解讀成「沒有反省之意」。

▲吳女送醫後無大礙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廖蕙芳認為,單親媽媽這7年來獨自帶著子女生活時,國家社會制度確完全沒有幫助,直到她被逼到決定、走上絕路,法官沒有反思國家社會沒有盡到照顧孩童責任,反而責怪她沒有保護子女、剝奪子女生命。廖蕙芳表示將提上訴,「既然是這樣,法官,我們二審見。」

對此許多網友湧入廖蕙芳臉書洗版,留言「讓一心想死的人活著是正義還是殘酷?」、「這種自我放棄的人,根本不值得同情」、「虎毒不食子!若真的要一起死 安眠藥只服四顆?動機何在??因為自責卻想脫罪嗎?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