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南山公開疫情真實數字! 武漢當地「重症死亡率40%」

▲▼武漢.武漢肺炎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今年年初在大陸肆虐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今年年初在大陸肆虐,累計造成4634人死亡,其中湖北武漢成為重災區。中國工程院院士、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20日公開表示,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極高,統計數據顯示,重症新冠患者死亡率為1.4至4.5%,武漢地區的危重症新冠患者死亡率約40%。

▲鍾南山獲頒共和國勳章。(圖/翻攝自CCTV+)

▲鍾南山因抗疫獲頒共和國勳章。(圖/翻攝自CCTV+)

據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鐘南山20日在「CBioPC2020 中國生物製品年會」上指出,重症新冠肺炎死亡率非常高,全國範圍內的統計顯示,重症新冠患者死亡率為1.4-4.5%,武漢地區的危重症新冠患者死亡率約40%。

▲▼ 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稱,根據官方統計,武漢在院重症病例數量最高峰時為2月19日的9689例,4月26日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清零;截至到9月2日,武漢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共3869人。由這兩個資料相除得出比率為39.9%,與鐘南山院士團隊研究資料很接近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如今只剩零星疫情,經濟開始復甦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(21)日的最新通報,截至11月20日24時,據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,現有確診病例308例(其中重症病例1例)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1472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6414例,無現有疑似病例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875547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1892人。

至於歐美多地疫情再起,鍾南山日前指出,按照現在中國防控的制度以及執行強度,不認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中國暴發,「不會再出現第一波幾萬人感染的情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