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日台人「喉嚨痛掛號」...被帶進神秘入口 她苦笑:破人生紀錄

▲▼醫生,醫院,急診,兒童,聽診器,加護病房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原po被帶去做了一系列檢查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台灣女網友旅居日本,最近喉嚨痛的她到醫院掛號,結果在沒發燒、血壓也沒問題的情況下,被帶到一個隱密入口,隨後進行一系列精密檢查,她不禁苦笑,「我人生真的又破紀錄了,喉嚨痛就被照CT,根本是醫院的高級VIP。」

女網友今在「爆廢1公社」發文提到,「我人目前住在日本,這幾天喉嚨痛,體溫偏高,昨天喉嚨更腫得受不了,所以去當地的病院就診,在掛號時,小姐看我的健保卡,注意到我是外國人,立馬嚇得要我移去自己的車上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後來,醫院派專員幫她量體溫,一邊詢問最近是否有回台灣或出境,「我都答沒有,因為離上次回台灣已經超過半年之久,而且沒發燒,血壓也沒問題。」

▲▼上班尖峰時段的日本地鐵人潮。(圖/路透)

▲有留學生上個月透露,日本疫情並未趨緩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路透)

沒想到,女網友接著被請到另一個隱密的出入口,隨後進行電腦斷層掃描(CT)、照X光、抽血檢查等,「我當下也是滿頭問號,只是喉嚨痛而已,為什麼要做那麼多檢查,後來醫生說明我的肺都沒異狀,所以安排我做PCR新冠肺炎篩檢,篩檢完要我付1萬多日圓的檢查費,然後回家等結果。」

她不禁無奈,「我連咳嗽都沒有,醫院那邊也都沒有幫我診療我的喉嚨,看我是外國人,就認定我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,連我兩個多月前心律不整的治療,也被列在可能引發的病狀之一,但是哈囉?我本來就有心律不整好嗎?」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,日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最後,原po苦笑直呼,「篩檢結果當然是陰性,我人生真的又破紀錄了,喉嚨痛就被照CT,還有專人幫忙檢查,我自己都不得不懷疑,我應該是該醫院的高級VIP;總而言之,我以後還是乖乖去外面買成藥吃好了。」

po文掀起熱議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日本現在就是一直想甩鍋到外國人身上啊,也不想想都鎖國半年了」、「還是要保重啊~好好顧好」、「沒辦法,現在這種情況就是草木皆兵,他們也是會怕」、「全世界疫情阿」、「因為不是本國籍,可能怕妳是無症狀的感染者,日本人又比較謹慎」、「有檢查總比沒檢查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