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正文號召百台商連署「包機方案」 盼比照商務泡泡回家過年

▲▼台商徐正文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商徐正文再次為了台商春節返鄉過年議題,出面召開記者會向政府請願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爭取大陸台商返鄉過年隔離時間縮短、比照歐美日韓商務泡泡模式,台商徐正文19日出面召開記者會,提出二次檢測、醫護人員登機、集中隔離的「包機方案」。他說,台商對台灣GDP有近50%的貢獻,目前已號召上百台商響應,盼一同連署向政府反映訴求。

徐正文提出的「包機方案」,主要分為三階段辦法:一,台商在大陸赴台前14天前開始做核酸檢測二次,可以7天一次或是3天前再一次,取得合格才能訂機票;二,採取之前湖北武漢到上海類包機模式,台灣醫護人員隨機在上飛機前做檢測,如果合格登機,不合格不用登機。

三,到了台灣比照武漢包機返台集中隔離模式三天繼續檢測,如果合格,便比照台灣目前對外國商務泡泡模式放行。

▲▼ 桃園機場入境,嚴查入境班機旅客,防疫計程車全面噴酒精消毒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徐正文表示要號召台商連署,提出包機方案向政府反映。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檢疫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徐正文認為,春節是一年最重要的日子,台商過年來回隔離至少要28天,試問那些台胞、台生、台幹、台商有這麼多的休假。

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「病毒沒有假期」。徐正文回應,我想「感情不會休假,人情也不會休假」,台商們也提出了具體方案,希望政府予以體諒,給我們回應。

徐正文還建議,政府應考慮降低核酸檢測費用,因為目前約7到8000元,比外國和大陸高很多;同時,目前兩岸僅剩四航點直飛,卻忽略了在廣東省如東莞、佛山、中山等地的廣大台商群體。

徐正文也會記者會現場播放珠海台協會長葉飛呈、華碩電腦中國區總經理柯彬、前煙台台商會長藍盛義、合肥台商高仁戎、東營台商會副會長徐俞錚等多位台商代表的影片,表示台商有百萬人赴陸打拼,幫台灣賺外匯存底,但現在台灣輿論卻好像「逢中必反」,希望政府對台商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。

▲▼珠海台協會長葉飛呈透過影片,表達台商希望返鄉過年的訴求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珠海台協會長葉飛呈透過影片,表達台商希望返鄉過年的訴求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對於台商返鄉過年需求,陳時中今天受訪表示,病毒不會因為過年而放假,強調居家檢疫時間不可減少,但符合條件者可居家隔離,並非外傳的只能集中隔離,呼籲台商早點回國。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上周指出,目前政府對於商務履約等經貿入境模式,都需經主管機關採專案審酌,符合嚴格要求,沒有進入台灣社區活動等事宜,另其他如外交泡泡等模式,也均與台商春節返鄉會進入我社區活動,屬於兩種不同的性質。

他表示,對於台商需求,將持續會同主管機關研議,配合整體防疫政策、能量等,就春節期間邊境管制措施,本於安全管控原則進行評估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